回 帖 发 新 帖 刷新版面

主题:rectangle 这个函数会 触发wm_paint 消息吗?

刚刚开始学 WINAPI 编程。。。遇到了一个问题,比如说:
/*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BLOKOUT2.C -- Mouse Button & Capture Demo Program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c) Charles Petzold, 1998
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*/

#include <windows.h>

LRESULT CALLBACK WndProc (HWND, UINT, WPARAM, LPARAM) ;

int WINAPI WinMain (HINSTANCE hInstance, HINSTANCE hPrevInstance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PSTR szCmdLine, int iCmdShow)
{
     static TCHAR szAppName[] = TEXT ("BlokOut2") ;
     HWND         hwnd ;
     MSG          msg ;
     WNDCLASS     wndclass ;

     wndclass.style         = CS_HREDRAW | CS_VREDRAW ;
     wndclass.lpfnWndProc   = WndProc ;
     wndclass.cbClsExtra    = 0 ;
     wndclass.cbWndExtra    = 0 ;
     wndclass.hInstance     = hInstance ;
     wndclass.hIcon         = LoadIcon (NULL, IDI_APPLICATION) ;
     wndclass.hCursor       = LoadCursor (NULL, IDC_ARROW) ;
     wndclass.hbrBackground = (HBRUSH) GetStockObject (WHITE_BRUSH) ;
     wndclass.lpszMenuName  = NULL ;
     wndclass.lpszClassName = szAppName ;
     
     if (!RegisterClass (&wndclass))
     {
          MessageBox (NULL, TEXT ("Program requires Windows NT!"),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zAppName, MB_ICONERROR) ;
          return 0 ;
     }
     
     hwnd = CreateWindow (szAppName, TEXT ("Mouse Button & Capture Demo")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WS_OVERLAPPEDWINDOW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CW_USEDEFAULT, CW_USEDEFAULT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CW_USEDEFAULT, CW_USEDEFAULT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NULL, NULL, hInstance, NULL) ;
     
     ShowWindow (hwnd, iCmdShow) ;
     UpdateWindow (hwnd) ;
     
     while (GetMessage (&msg, NULL, 0, 0))
     {
          TranslateMessage (&msg) ;
          DispatchMessage (&msg) ;
     }
     return msg.wParam ;
}

void DrawBoxOutline (HWND hwnd, POINT ptBeg, POINT ptEnd)
{
     HDC hdc ;
     
     hdc = GetDC (hwnd) ;
     
     SetROP2 (hdc, R2_NOT) ;
     SelectObject (hdc, GetStockObject (NULL_BRUSH)) ;
     Rectangle (hdc, ptBeg.x, ptBeg.y, ptEnd.x, ptEnd.y) ;
     
     ReleaseDC (hwnd, hdc) ;
}

LRESULT CALLBACK WndProc (HWND hwnd, UINT message, WPARAM wParam, LPARAM lParam)
{
     static BOOL  fBlocking, fValidBox ;
     static POINT ptBeg, ptEnd, ptBoxBeg, ptBoxEnd ;
     HDC          hdc ;
     PAINTSTRUCT  ps ;
     
     switch (message)
     {
     case WM_LBUTTONDOWN :
          ptBeg.x = ptEnd.x = LOWORD (lParam) ;
          ptBeg.y = ptEnd.y = HIWORD (lParam) ;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DrawBoxOutline (hwnd, ptBeg, ptEnd) ;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SetCapture (hwnd) ;
          SetCursor (LoadCursor (NULL, IDC_CROSS)) ;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fBlocking = TRUE ;
          return 0 ;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case WM_MOUSEMOVE :
          if (fBlocking)
          {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etCursor (LoadCursor (NULL, IDC_CROSS)) 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DrawBoxOutline (hwnd, ptBeg, ptEnd) 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ptEnd.x = LOWORD (lParam) 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ptEnd.y = HIWORD (lParam) 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DrawBoxOutline (hwnd, ptBeg, ptEnd) ;
          }
          return 0 ;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case WM_LBUTTONUP :
          if (fBlocking)
          {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DrawBoxOutline (hwnd, ptBeg, ptEnd) 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ptBoxBeg   = ptBeg 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ptBoxEnd.x = LOWORD (lParam) 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ptBoxEnd.y = HIWORD (lParam) 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ReleaseCapture () 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etCursor (LoadCursor (NULL, IDC_ARROW)) 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fBlocking = FALSE 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fValidBox  = TRUE 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InvalidateRect (hwnd, NULL, TRUE) ;
          }
          return 0 ;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case WM_CHAR :
          if (fBlocking & (wParam == '\x1B'))     // i.e., Escape
          {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DrawBoxOutline (hwnd, ptBeg, ptEnd) 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ReleaseCapture () 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etCursor (LoadCursor (NULL, IDC_ARROW)) 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fBlocking = FALSE ;
          }
          return 0 ;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case WM_PAINT :
          hdc = BeginPaint (hwnd, &ps) ;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if (fValidBox)
          {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electObject (hdc, GetStockObject (BLACK_BRUSH)) 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Rectangle (hdc, ptBoxBeg.x, ptBoxBeg.y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ptBoxEnd.x, ptBoxEnd.y) ;
          }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if (fBlocking)
          {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etROP2 (hdc, R2_NOT) 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SelectObject (hdc, GetStockObject (NULL_BRUSH)) 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Rectangle (hdc, ptBeg.x, ptBeg.y, ptEnd.x, ptEnd.y) ;
          }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EndPaint (hwnd, &ps) ;
          return 0 ;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case WM_DESTROY :
          PostQuitMessage (0) ;
          return 0 ;
     }
     return DefWindowProc (hwnd, message, wParam, lParam) ;
}
程序运行后,我不知道除了 DefWindowProc()里面的 比如 WM_size 消息会 发送  wm_paint消息之外,其他不知道还有哪里会触发 paint 消息,难道 rectangle 这个函数或者,鼠标在 程序上游走都会 触发 wm_paint 消息,望各位前辈给小弟解答。。。

回复列表 (共2个回复)

沙发

瞎了我的眼, 这么大 的InvalidateRect 没看到。。。

板凳

寻找一直寻找机会的人!
一个趋势中的趋势的项目!
一个直销和传销终结者的项目!
一个帮助普通创业者成功的项目!
   我们在互联网上正在拓展一个生意项目,现在正在寻求合作伙伴。我们认为成功的关键是你是什么人?还有你和谁在一起。我们在乎的是--您是否是有激情、有梦想的人。有意者请跟我们联系,我们和您谈谈,给您讲解一些生意概念,或许我们可以合作。一个集即时网游、交友,娱乐游戏,网络品牌代理商城,互联网平台项目招商进行中……详情QQ空间资料
网商咨询 摩客天宇QQ 909065437 

我来回复

您尚未登录,请登录后再回复。点此登录或注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