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 帖 发 新 帖 刷新版面

主题:几十年前写的游戏程序

关于排雷操作
  运行程序后将出现3项难度选择,可按数字1或2或3然后回车开始游戏
esc键呼出菜单,将numlock键打开分别用numlock的8 2 4 6控制上下左右
然后用numlock的5确认选项。游戏中也是如此用numlock的8 2 4 6控制
上下左右用numlock的5打开当前方格。如将雷区打开扣一分 enter键标记
雷区,标记正确得一分,错误扣一分。
   

回复列表 (共22个回复)

沙发


start:
DIM pict(50, 100)
0 ty = 2
money = 10
Q:   SCREEN 1
   COLOR 8, 1
1 CLS
  REM ***************select*****************
   LOCATE 20, 4
   PRINT "& Programer WANG  YUE  "
   LOCATE 21, 4
   PRINT "& Class Two Grade One"
   CIRCLE (100, 115 + v1), 3, 2, , , 1
   PAINT (100, 115 + v1), 2
  LOCATE 15, 16
   PRINT "Start"
   LOCATE 17, 16
   PRINT "Option"
   a100 = 30: a11 = -10
   CIRCLE (140 - a100, 70 - a11), 20, 2, , , 1 / 1.1
   PAINT (140 - a100, 60 - a11), 2
   FOR O1 = 0 TO 2
   CIRCLE (140 - a100, 70 - a11), 18 - O1, 3, 2.3, 4, 1 / 1.1
   NEXT O1
  
   a100 = 0: a11 = -10
   CIRCLE (140 - a100, 70 - a11), 20, 2, , , 1 / 1.1
   PAINT (140 - a100, 60 - a11), 2
   FOR O1 = 0 TO 2
   CIRCLE (140 - a100, 70 - a11), 18 - O1, 3, 2.3, 4, 1 / 1.1
   NEXT O1
   CIRCLE (130, 60), 55, 1, 2, 3.2, 3
   CIRCLE (130, 60), 57, 1, 2, 3.2, 3
   CIRCLE (165, 10), 60, 1, 3.65, 4.2, 1
   CIRCLE (165, 10), 61, 1, 3.65, 4.2, 1
   CIRCLE (112, 64), 5, 0, 3, 0, 1 / 2.3


2   CIRCLE (100, 115 + v1), 3, 2, , , 1
    PAINT (100, 115 + v1), 2
   r$ = INKEY$
  IF r$ = "2" OR r$ = CHR$(32) THEN 3
  IF r$ = CHR$(27) THEN END
  IF r$ = CHR$(13) AND v1 = 0 THEN 14
  IF r$ = CHR$(13) AND v1 = 15 THEN 5 ELSE 2
 
3
   IF v1 = 15 THEN v1 = -15
   v1 = v1 + 15
   LINE (95, 110)-(105, 135), 0, BF
   GOTO 2
4  CIRCLE (100, 115 + v1), 3, 0, , , 1
   PAINT (100, 115 + v1), 0
 
   v1 = 0
   CIRCLE (100, 115 + v1), 3, 2, , , 1
   PAINT (100, 115 + v1), 2
  GOTO 2
5 CLS
6
  LOCATE 3, 3
  PRINT "Color select : "
  LOCATE 5, 8
  PRINT "     color  A"; "     color  B  "
  LOCATE 10, 3
  PRINT "$ = 1 --- 99 "; "     $ =  "
  LOCATE 10, 26
  PRINT money
  LOCATE 18, 3
  PRINT "EXIT "

  REM ____________________

7  CIRCLE (5, 18 + m5), 3, 1, , , 1
   PAINT (5, 18 + m5), 1
  r$ = INKEY$
  IF r$ = "2" OR r$ = CHR$(32) THEN 8
  IF r$ = CHR$(13) AND m5 = 0 THEN 9
  IF r$ = CHR$(13) AND m5 = 60 THEN 12
  IF r$ = CHR$(13) AND m5 = 120 THEN 1

  GOTO 7
8 IF m5 = 120 THEN m5 = -60
  m5 = m5 + 60
  LINE (0, 0)-(10, 150), 0, BF
  GOTO 7
9 LINE (93 + U1, 30)-(160 + U1, 40), 2, B
  r$ = INKEY$
  IF r$ = CHR$(13) THEN 10
  IF r$ = "2" OR r$ = CHR$(32) THEN 8 ELSE 9

10 LINE (93 + U1, 30)-(160 + U1, 40), 0, B
IF U1 = 105 THEN U1 = -105
   U1 = U1 + 105
   LINE (93 + U1, 30)-(160 + U1, 40), 0, B
   IF U1 = 105 THEN COLOR 8, 1
   IF U1 = 0 THEN COLOR 8, 2
   GOTO 9
12 r$ = INKEY$
   IF r$ = CHR$(13) THEN money = money + 1
   IF r$ = "4" THEN money = money - 1
   IF money = 100 THEN money = 1
   IF r$ = "2" OR r$ = CHR$(32) THEN 8
   LOCATE 10, 26
   PRINT money
   GOTO 12

板凳


14 CLS
15  LOCATE 5, 5
   PRINT "Music by WANG YUE"
   LOCATE 7, 5
   PRINT "Picture by WANG YUE"
   LOCATE 9, 5
   PRINT "& Edit by LEI TING and LU YONG"
   LOCATE 15, 5
   PRINT "press 1--7 to beg"
   LOCATE 17, 5
   PRINT "press <ENTER> to run"

mm$ = "mfmso4e8e8c8e8g8e8c4d8d8o3a8b8o4d8o3a8g4"
mm2$ = "o4e8e8c8e8g8e8c4d8d8o3g8b8o4c4c16c16c16c16c8"
PLAY mm$ + mm2$
  
lst: r$ = INKEY$
  IF r$ = CHR$(13) OR r$ = CHR$(32) THEN 19 ELSE GOTO lst

19 CLS

qa = 3: qb = 1
 
 REM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 shui guo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REM ++++++++ shi zhi +++++++++
 FOR s1 = 0 TO 120 STEP 120
 FOR s2 = 0 TO 160 STEP 160
 GOTO 21
20 s2 = -80: s1 = 0
21 CIRCLE (125 + s2, 25 + s1), 10, 2, , , 1 / 1.3
   PAINT (125 + s2, 25 + s1), 2
   CIRCLE (125 + s2, 20 + s1), 5, 1, , , 1 / 3
   PAINT (125 + s2, 20 + s1), 1
   CIRCLE (125 + s2, 20 + s1), 5, 0, 3, 6, 1 / 3
   CIRCLE (125 + s2, 20 + s1), 1, 0, , , 1 / 3
   IF s1 = 120 AND s2 = 160 THEN GOTO 20
   IF s1 = 0 AND s2 = -80 THEN 30
   NEXT s2
   NEXT s1

3 楼


30  REM +++++++++ pu tao ++++++++++
    FOR P = 0 TO 120 STEP 120
    p0 = 0: p1 = 0: A = 0

60  FOR m = 0 TO 3
    FOR w1 = 0 TO 12 - A STEP 4
    CIRCLE (199 + w1 + p1, 22 + p0 + P), 2, 3, , , 1
    PAINT (199 + w1 + p1, 22 + p0 + P), 2, 3
    NEXT w1
    p1 = p1 + 2
    A = A + 4
    p0 = p0 + 4
    NEXT m
    NEXT P
    REM ))))))))))
    p1 = 0: A = 0: p0 = 0
    FOR m = 0 TO 3
    FOR w1 = 0 TO 12 - A STEP 4
    CIRCLE (39 + w1 + p1, 22 + p0 + 20), 2, 3, , , 1
    PAINT (39 + w1 + p1, 22 + p0 + 20), 2, 3
    NEXT w1
    p1 = p1 + 2
    A = A + 4
    p0 = p0 + 4
    NEXT m

REM ++++++++++ bo luo +++++++++++++
70 FOR B = 0 TO 13 STEP 3
   FOR b1 = 0 TO 9 STEP 3
   CIRCLE (121 + b1 + O1, 63 + B + o), 2, 3, , , 1
   NEXT b1
   NEXT B
   CIRCLE (125.49 + O1, 61 + o), 5, 1, , , 1 / 7
   PAINT (126 + O1, 61 + o), 1
   LINE (125.49 + W0, 61 + O2)-(125.49 + W0, 58 + O2), 1
   LINE (125.49 + 3 + W0, 61 + O2)-(125.49 + 3 + W0, 58 + O2), 1
   LINE (125.49 - 3 + W0, 61 + O2)-(125.49 - 3 + W0, 58 + O2), 1
   IF O1 = -80 + 240 THEN 90
   IF O1 = -80 THEN GOTO 80
   O1 = -80
   o = 3
   W0 = -80
   O2 = 2
   GOTO 70
80 O1 = -80 + 240: o = 3 + 35: W0 = 160: O2 = 2 + 36
   GOTO 70

90 REM +++++++++ yin tao +++++++++++++
   CIRCLE (169 + a2, 69 + 1 + a1), 3, 2, , , 1
   CIRCLE (169 - 10 + a2, 69 + 2 + a1), 3, 2, , , 1
   PAINT (169 + a2, 69 + 1 + a1), 2
   PAINT (169 - 10 + a2, 69 + 2 + a1), 2
   CIRCLE (169 + a2, 69 + 1 + a1), 2, 0, 2, 5, 1
   CIRCLE (169 - 10 + a2, 69 + 2 + a1), 2, 0, 2, 5, 1
   LINE (169 + a2, 69 - 3 + a1)-(169 + a2 - 2, 69 - 6 + a1), 2
   LINE (169 + a2 - 10, 69 - 2 + a1)-(169 + a2 + 2, 69 - 2 + a1 - 10), 2
   IF a2 = -117 THEN 100
   IF a2 = 80 THEN 95
   a2 = 80: a1 = 40
   GOTO 90
95 a2 = -117: a1 = 100
   GOTO 90

100 REM +++++++++cha cha++++++++++++++
    LINE (200 + 35 + a3, 100 - 65 + a4)-(220 + 35 + a3, 80 - 65 + a4), 1
    LINE (200 + 35 + a3, 80 - 65 + a4)-(220 + 35 + a3, 100 - 65 + a4), 1
    IF a3 = -80 THEN 110
    a3 = -80: a4 = 120
    GOTO 100

4 楼

110 REM ++++++++++ 77 ++++++++++++++
    LOCATE 12, 5
    PRINT 77
    LOCATE 14, 15
    PRINT 77
    LOCATE 9, 34
    PRINT 77
130 REM ++++++++++++ ? ++++++++++++++
   LOCATE 4, 21
   PRINT "?"
   LOCATE 19, 31
   PRINT "?"
   LOCATE 9, 26
   PRINT "?"

140 REM +++++++++++bouns+++++++++++
   LOCATE 4, 21
   PRINT "$"
   CIRCLE (164, 26), 10, 3, , , 1
   LOCATE 18, 7
   PRINT "$"
   CIRCLE (164 - 113, 26 + 80 + 32), 10, 3, , , 1
150 REM +++++++++ XIANG JIAO ++++++++++
    FOR A6 = 0 TO 12 STEP 6
    CIRCLE (165 - A6 + A7, 105 + A8), 10, 1, 5, 1, 1.2
    CIRCLE (165 - A6 + A7, 105 + A8), 10, 1, 5, 1.5, 2
    PAINT (172 - A6 + A7, 105 + A8), 1
    NEXT A6
    IF A7 = -115 GOTO 180
    IF A7 = 40 GOTO 170
    IF A7 = 80 GOTO 160
    A7 = 80: A8 = -40
    GOTO 150
160  A7 = 40: A8 = 0
     GOTO 150
170 A7 = -115: A8 = 6
    GOTO 150

5 楼

180   REM______________ BU ____________
 FOR i0 = 0 TO 120 STEP 40
 FOR i1 = 0 TO 160 STEP 40
 LINE (110 + i1, 10 + i0)-(140 + i1, 40 + i0), 2, B
 NEXT i1
 NEXT i0
 LINE (10, 10)-(100, 190), 1, B
     REM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 GET (90, 30)-(250, 160), pict


 LINE (90, 30)-(250, 160), 0, BF
 LINE (90, 30)-(250, 160), 2, B
       ve1 = 45: E = 70

 CIRCLE (125 + ve1, 25 + E), 60, 2, , , 1 / 1.3
 PAINT (125 + ve1, 25 + E), 2
 CIRCLE (125 + ve1, -10 + E), 25, 1, , , 1 / 3
 PAINT (125 + ve1, -10 + E), 1
 CIRCLE (125 + ve1, -10 + E), 25, 0, 3.5, 1, 1 / 3
 CIRCLE (125 + ve1, -10 + E), 26, 0, 3.5, 1, 1 / 3
 CIRCLE (125 + ve1, -10 + E), 5, 0, , , 1 / 3
 PAINT (125 + ve1, -10 + E), 0
 FOR er = -16 TO 16 STEP 2.3
 ty1 = ty1 + .08
 CIRCLE (135 + ve1, 25 + E), 40 + er, 0, 5 - ty1, 1 + ty1 * 1.1, 1
     NEXT er
tsy:     r$ = INKEY$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IF r$ = CHR$(32) THEN PUT (90, 30), pict, PSET: GOTO 190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GOTO tsy

190 FOR u = 0 TO 6
   LOCATE 3 + X1, 1
    PRINT 1 + X
    X = X + 1
    X1 = X1 + 3
      NEXT u
    LOCATE 23, 20
  
GOTO 990
700  PLAY "mso3a8o4c8"
     PLAY "mlo4e8c8f8f16e16"
     PLAY "mso4d10c10o3b10"
    FOR hh = o TO 100
    NEXT hh
     PLAY "a4"
    FOR hh = 0 TO 10
    NEXT hh
     PLAY "ms a16a16a16a16a4 "
    CLS
    LOCATE 12, 12
    PRINT "GAME     OVER"
    PLAY "ms a16a16a16a16a4 "
    END

6 楼

V: r$ = INKEY$
   IF r$ = CHR$(13) THEN RUN
 GOTO V:
800 LOCATE 23, 20
PRINT money
GOTO 1900
990 LINE (65, 12)-(98, 185), 0, BF
    p11 = 0
    p12 = 0
    p13 = 0
    p14 = 0
    p15 = 0
    p16 = 0
    p17 = 0
    IF money = 0 THEN 700
1000  M0 = p11 + p12 + p13 + p14 + p15 + p16 + p17
      IF money = 0 THEN 800
      REM*********** shao miao ******************
     LOCATE 23, 20
     PRINT money
1001  r$ = INKEY$
      IF r$ = "1" THEN 1100
      IF r$ = "2" THEN 1200
      IF r$ = "3" THEN 1300
      IF r$ = "4" THEN 1400
      IF r$ = "5" THEN 1500
      IF r$ = "6" THEN 1600
      IF r$ = "7" THEN 1700
      IF r$ = CHR$(27) THEN 700
      IF r$ = CHR$(13) THEN 1900 ELSE 1001
      
1100 p11 = p11 + 1
money = money - 1: LOCATE 3, 9: PRINT p11: GOTO 1000
1200 p12 = p12 + 1: money = money - 1: LOCATE 6, 9: PRINT p12: GOTO 1000
1300 p13 = p13 + 1: money = money - 1: LOCATE 9, 9: PRINT p13: GOTO 1000
1400 p14 = p14 + 1: money = money - 1: LOCATE 12, 9: PRINT p14: GOTO 1000
1500 p15 = p15 + 1: money = money - 1: LOCATE 15, 9: PRINT p15: GOTO 1000
1600 p16 = p16 + 1: money = money - 1: LOCATE 18, 9: PRINT p16: GOTO 1000
1700 p17 = p17 + 1: money = money - 1: LOCATE 21, 9: PRINT p17: GOTO 1000

1900 REM ++++++++++ yun xin+++++++++++++++
 IF p11 + p12 + p13 + p14 + p15 + p16 + p17 = 0 THEN 1001
 IF X2 = 5 * 40 THEN 3000
 music = money
 E9 = 2
 TM = 0

7 楼


RANDOMIZE TIMER
RO1 = INT(5 * RND(1))
RO2 = INT(4 * RND(1))
IF RO1 = 0 AND RO2 = 0 THEN GOTO 1900
e1 = RO1 * 40
e2 = RO2 * 40
LOCATE (22)
2000 IF e1 = 0 THEN 2010
X2 = X2 + 40

2010 LOCATE (10)
     IF TM = 2 THEN E9 = E9 + 2
     E10 = E9 + TM * 5
      PLAY "o3g60"
     FOR tt = 0 TO E10
     LINE (70 + X2, 10 + y1)-(100 + X2, 40 + y1), 3, B
     NEXT tt
     IF TM = 3 GOTO 3100
     LINE (70 + X2, 10 + y1)-(100 + X2, 40 + y1), 2, B
     IF X2 = e1 AND y1 = e2 THEN 2011 ELSE 2015
2011  TM = TM + 1
      IF X2 = 40 * 5 THEN 2020
       GOTO 2000
2015 IF X2 = 40 * 5 THEN 2016 ELSE 2017
2016 IF y1 = 3 * 40 THEN y1 = -40
 y1 = y1 + 40: X2 = 0
2017 IF e1 = 0 THEN 2018 ELSE GOTO 2000
2018 IF X2 = RO1 * 40 AND y1 = RO2 * 40 THEN TM = TM + 1
     X2 = X2 + 40
GOTO 2000
2020 X2 = 0: y1 = y1 + 40
     GOTO 2015

3000 X2 = 40: y1 = y1 + 40: TM = 0
    IF y1 = 4 * 40 THEN y1 = 0
    GOTO 1900
3100 REM ***************** zhong fen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   c1 = p11 * 5
   c2 = p12 * 25
   c3 = p13 * 15
   c4 = p14 * 30
   c5 = p15 * 10
   c6 = p16 * 50
   c7 = p17 * 20

   REM
   IF RO1 = 2 AND RO2 = 0 THEN GOSUB 4020
   IF RO1 = 4 AND RO2 = 2 THEN GOSUB 4030
   IF RO1 = 2 AND RO2 = 2 THEN GOSUB 4050
   IF RO1 = 0 AND RO2 = 1 THEN GOSUB 4030
   IF RO1 = 4 AND RO2 = 0 THEN GOSUB 4010

   IF RO1 = 3 AND RO2 = 2 THEN GOSUB 4070
   IF RO1 = 4 AND RO2 = 1 THEN GOSUB 4040
   IF RO1 = 1 AND RO2 = 1 THEN GOSUB 4070
   IF RO1 = 0 AND RO2 = 3 THEN GOSUB 4010
   IF RO1 = 4 AND RO2 = 3 THEN GOSUB 4010

   IF RO1 = 3 AND RO2 = 1 THEN GOSUB 4050
   IF RO1 = 1 AND RO2 = 0 THEN GOSUB 4060
   IF RO1 = 1 AND RO2 = 2 THEN GOSUB 4050
   IF RO1 = 2 AND RO2 = 3 THEN GOSUB 4020
   IF RO1 = 2 AND RO2 = 1 THEN GOTO 4080
   IF RO1 = 3 AND RO2 = 3 THEN GOTO 4080
   IF RO1 = 0 AND RO2 = 2 THEN GOSUB 4040

8 楼


 LOCATE 23, 20
  PRINT money
  IF money <= 100 THEN luck1 = 0
  IF money <= 200 THEN luck2 = 0
  IF music = money THEN PLAY "o3e10d10c12" ELSE PLAY "o4e30mfe30c30e15g10"
  IF luck2 = 1 THEN 990
  IF luck1 = 1 THEN 3500
  IF money >= 100 THEN 5520
3500  IF money >= 200 THEN 5530
     GOTO 990

4010  money = money + c1
RETURN
4020  money = money + c2
RETURN
4030 money = money + c3
RETURN
4040  money = money + c4
RETURN
4050  money = money + c5
RETURN
4060  money = money + c6
RETURN
4070  money = money + c7
RETURN

4080 FOR top = 140 TO 500 STEP 50
 SOUND top, 1
 NEXT top
 r$ = INKEY$
 IF r$ = CHR$(13) THEN 1900
     GOTO 4080

5520 REM **********
 EN = 0: PN = 0
 LINE (90, 30)-(250, 160), 0, BF
 LINE (90, 30)-(250, 160), 2, B
 FOR dn = 0 TO 3
     hs = 78 - PN
 FOR cn = 0 TO hs STEP 26
 CIRCLE (130 + cn + EN, 60 + PN), 13, 3, , , 1
 PAINT (130 + cn + EN, 60 + PN), 2, 3
 tt3 = 0
 FOR fg = 6 TO 11 STEP 1
 tt3 = tt3 + .2
 CIRCLE (130 + cn + EN, 60 + PN), fg, 0, 5 - tt3, 0 + tt3, 1

 NEXT fg
  tt3 = 0
  NEXT cn
   PN = PN + 23
   EN = EN + 12
NEXT dn
luck1 = 1
5525 r$ = INKEY$
IF r$ = CHR$(32) THEN PUT (90, 30), pict, PSET: GOTO 5526
GOTO 5525
5526 IF money >= 200 THEN 5530
    GOTO 990
5530 REM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  pc = 40: ph = 30
   LINE (90, 30)-(250, 160), 0, BF
   LINE (90, 30)-(250, 160), 2, B
   h3 = 30: h4 = -10
   CIRCLE (140 - h3 + pc, 70 - h4 + ph), 20, 2, , , 1 / 1.1
   PAINT (140 - h3 + pc, 60 - h4 + ph), 2
   FOR O1 = 0 TO 2
   CIRCLE (140 - h3 + pc, 70 - h4 + ph), 18 - O1, 3, 2.3, 4, 1 / 1.1
   NEXT O1

9 楼

h3 = 0: h4 = -10
   CIRCLE (140 - h3 + pc, 70 - h4 + ph), 20, 2, , , 1 / 1.1
   PAINT (140 - h3 + pc, 60 - h4 + ph), 2
   FOR O1 = 0 TO 2
   CIRCLE (140 - h3 + pc, 70 - h4 + ph), 18 - O1, 3, 2.3, 4, 1 / 1.1
   NEXT O1
   CIRCLE (130 + pc, 60 + ph), 55, 1, 2, 3.2, 3
   CIRCLE (130 + pc, 60 + ph), 57, 1, 2, 3.2, 3
   CIRCLE (165 + pc, 10 + ph), 60, 1, 3.65, 4.2, 1
   CIRCLE (165 + pc, 10 + ph), 61, 1, 3.65, 4.2, 1
   CIRCLE (112 + pc, 64 + ph), 5, 0, 3, 0, 1 / 2.3
   luck2 = 1
5535 r$ = INKEY$
IF r$ = CHR$(32) THEN PUT (90, 30), pict, PSET: GOTO 990
GOTO 5535

10 楼


关于宾角机操作
   
   运行程序后将出现两项选择 是开始游戏和选项,可用空格键切换
回车键确认,开始游戏后会出现大幅画面第一个是柿子,按空格键画面
消失,正式进入游戏画面,按数字键1-8进行选择,按回车确认,赢取
100分后会出现大幅画面葡萄,200分会出现樱桃。

  可用qbasic运行

我来回复

您尚未登录,请登录后再回复。点此登录或注册